【情報】PSA: 1.8更新相關資訊

本文轉譯自Minecraft RedditPSA: 1.8 Update Information
1.8正式釋出後會有完整的更新紀錄,本文更像是"關於1.8更新你該知道的事"的提醒。

submitted   by Mojira ModeratorGalaxy_2Alex
1.8即將在兩天內正式釋出了,我想要來聊些關於釋出的資訊以及關於這次更新的實用資訊。這並不是一個changelog (如果你想看1.8的changelog,9月2號來看Reddit的1.8文章 - /u/redstonehelper 會準備好超棒的一篇),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幫助你了解一些重要的改變以及提供你關於這次超大更新的建議。
1. 降版本 (非常重要!)
雖然降版本在之前幾個版本好像還蠻"行得通"的(除了方塊不見之類的事情之外),從1.8降版本是行不通的!如果你把地圖檔從1.8降版本回1.7,你的物品欄以及所有有物品欄的方塊(箱子、漏斗等等)會變成空的而且很可能會有更多地圖存檔損毀的情況發生。現在、以前以及未來都不會正式支援降版本的!我建議你在不同的資料夾目錄來執行1.8,或者把你的1.7地圖檔移到另一個資料夾,以免你不小心用錯誤的版本來開啟你的地圖檔。
如果你已經作了這件事(從1.8降版本回1.7),不管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用備份的地圖檔或者是用其他方法來還原你的物品(例如用創造模式把你記得的東西拿回來),除了這種做法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以修復這個問題。
2. 改名
改名功能不會在1.8一釋出後馬上能夠使用!目前的此功能是計畫在1.8釋出後"不久"釋出,這裡可以讀到/u/Marc_IRL的相關解釋。
3. 水下神廟,新石頭與兔子
這次即將到來的更新新增了一些關於世界生成機制的新功能,不過其中一樣很特別的是,他們幫新的水下神廟加入了Retrogeneration(重新生成)的能力:如果你在某個水下神廟能夠生成的chunk中待過的時間低於某個值,它能夠重新生成於已經存在的海洋生態群系中(白話一點就是,將1.7以前的版本生成到1.8之後,你有可能在已經去過的地方發現新生成的海底神廟)。另外,看起來比較舊的世界中(1.7以及更早),Guardians會生成在水下神廟應該生成的地方。
不過,以上所言目前只適用於水下神廟,新種類的石頭與兔子仍然只會生成在1.8才生成的chunks,而不會在已經生成(去過的)chunk中出現。然而,新的石頭是可以用合成取得的,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合成表。
4. Skins
Skins有了一個重大的更新:你現在整個身體的skin都可以有第二層了。(以前只有頭有第二層) /u/Svajoklis_ 為升級你的skin提供了一個詳盡的教學:教學。不過,skin的更新並非必要,你仍然可以使用你的舊skin。
較瘦的手臂(3個像素寬)不會是完整1.8釋出的其中一個新功能,Jeb說"這會是獨立於Minecraft版本號碼以外的功能"。
更多關於Skins的資訊可以在這裡找到。(包括左右手不一定要對稱,以及全身都可以套上外面一層圖層,讓skin的繪製更多樣化)
5. 新的顯示/畫質設定
顯示設定選項有了改變,新增了一些以及移除了一些項目。
選擇開啟VBOs (Vertex Buffer Objects)能夠給你效能上的增幅或下降,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
關於顯示距離:32 chunks只在你有給Minecraft大於2GB的RAM時才能使用,不過,我個人推薦至少要給4GB。如果你的顯示卡是Intel,別嘗試它,它只會掛掉或勉強能用。大部分AMD顯示卡對大於16 chunks的顯示距離都會有問題,不過這可能是AMD端的問題(MC-62958)。對於Nvidia顯示卡,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當然只有在你的顯示卡有能力承擔它的狀況下,GT 650M可以在約15-20 FPS並不時有很大的lag的狀況下執行它)。
Anisotropic Filtering不知道為甚麼被移除了, Advanced OpenGL只是造成了各種大問題,因此被移除。
6. 附魔與修復
附魔與修復系統從1.7到1.8都有了重大的改變。
附魔:使用附魔台現在只會消耗1~3個等級,不過你仍然需要身上有足夠的等級才能使用。另外,現在附魔會消耗青金石(1-3,根據你選擇消耗多少等級)。還有,可選擇的附魔現在不再會因為你把物品拿出再重新放入附魔台而改變,只有選擇附魔某個物品才會改變對所有物品可以選擇的附魔(這造成了無法重複拿出放入物品來洗你想要的附魔項目),而且這些能選擇的選項對該世界所有的附魔台都是一樣的。
修復:一開始需要消耗的等級都從1開始,並隨著你使用鐵砧修復/重新命名它的次數呈指數成長。比如說,只是命名某個東西會花掉1等級,但你在這之後又用一本附魔書幫它加上了一個附魔,這次要花掉2等級。另外,修復需要花費的等級不再會因為你有重新命名它而保持恆定。(1.8以前的版本可以因為命名過某樣裝備,讓他的修復所需等級下降,新的版本把這項特性修正了)
7. 地圖
地圖改變了。(不是指世界存檔,我是在說遊戲中的地圖物品)。這可能是個bug,至少它有被回報,不過看起來像是個刻意的改變。簡單來說:如果你在1.8中創造了一個至少1:2的地圖,它不會以你所在位置為中心來創造,而是會像1:1地圖一直都是的那樣來生成圖樣。這對於弄一個地圖牆來說會容易很多,因為不需要任何計算,不過看起來很多人不喜歡這個新機制。關於這個問題目前Mojang沒有正式的回覆。
8. 這個更新穩定嗎?
目前還是有一些小問題會破壞一點點東西(比如說:兩格高的花沒有恰當的從1.7更新到1.8),不過總體來說,他們已經在最後幾次Snapshots中把大部分會破壞世界的bugs都修正了,所以它現在已經是一個蠻能夠玩的狀態了。
一些你可能會想要知道的bugs可以在這個PSA的第一篇回覆中找到。(譯註:此篇回覆的翻譯亦附於本文中。)
9. Mods
因為1.8也包含了超重大的內部系統改變,模組會需要不少時間來更新。LexManos' (Minecraft Forge的主要開發者)的相關說明可以在這邊看到。
10. 資源包
資源包需要更新才能100%的運作,因為有些材質有更新(例如附魔台),不過如果你把1.7的資源包拿來1.8用也不至於會掛掉/崩潰。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隨意在這篇討論中發問,我或者其他人一定會樂意回答的。

[–]Mojira ModeratorGalaxy_2Alex[S]   
一些你可能會想要知道的bugs:
它們中的一些應該很容易理解,另外一些,我有附上簡單的相關資訊。
MC-45458 - 某些硬體配置在1.8的幀數下降/lag
我跟Mojang都沒什麼可以解決這個的辦法。他們加入了這些效能上的改進,而且這些改進對大部分人來說都相當穩定,但對某些人,這卻沒有特別原因的降低效能。如果你遇到了這個問題,更新你的顯示卡引擎,並試著改改你的顯示設定吧。(對某些人而言,造成此問題的是VSync)
MC-48735 - 村民與農夫的物品欄損毀導致農夫不再種植作物
MC-49126 - 螢光石脈生成時底層不見了
MC-50263 - 關於有終界之眼的終界傳送門框架的奇怪光照
MC-51987 - 離開礦車時的位置不穩定
MC-52274 - 玩家不能從南、東南、西南方向離開礦車
MC-53439 - 兩格高植物的上半部分在被破壞時會有一瞬間變成牡丹
這個,根據Grum的說法,在1.8沒辦法修正,他們需要更新一些東西之後才能夠修正它。預計可能時間:1.9
MC-54711 - 極短的中繼器訊號在它們的陣列中會遺失
MC-55661 - 動物在目標為空氣方塊時沒辦法傳送到玩家身邊
MC-58363 - 女巫小屋生成其他生物
...對,這個還沒修好。對,這個會破壞女巫刷怪塔。
MC-61246 - OSX: Retina與F+11全螢幕問題
繞過此問題:把他弄成本來就是全螢幕。
MC-61535 - 養馬:小馬長得跟成年馬一樣大
MC-62140 - 在較早版本中生成的2格高的花的第二格會被移除
這基本上代表,在某些情況下,你在1.7版中種植的花在1.8會稍微被破壞。這也有可能在1.9之前都沒辦法修復。
MC-62166 - 破壞/放置/改變方塊在他們消失/出現前有個延遲
這個問題從它一開始出現到現在已經變得很少出現了。延遲時間現在也短很多,對大部分人而言甚至是注意不到的。
MC-62958 - 在顯示卡沒辦法處理高於某個數量的chunk的顯示距離時發生嚴重的視覺錯誤(只有AMD)
詳見 "新的顯示/畫質設定"
MC-63020 - 某些狀況下chunks沒有被讀取
Grum目前正在處理此問題。已經大約10天了。
MC-63070 - 在F5模式中在玩家背後的chunks在移動滑鼠前都不會讀取
MC-64909 - 新的地圖沒有以玩家所在位置為中心生成
詳見"地圖"
MC-68080 - 走來走去/跑來跑去時會出現一頓一頓的lag
一個很怪的問題,只在某些系統出現,某程度上跟MC-62166有關。這在一個版本中有修復,但之後的另一個版本又出現了。目前真正原因不明。
MC-68247 - 站在烽火台光束中往上看光束會消失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