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材質包設定教學


大家好我是麥安捏
吐司大大的1.3 Mojang在reddit上的詳細更新內容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伺服器玩家端可以下載伺服器的材質包,於是我在這邊教大家(伺服主)怎麼設定伺服器的材質包


以下為官方伺服器的設定,Bukkit的請找別的教學or自我學習(?)
另外,目前高清材質包我還沒測試,有待其他版友分享或我改天有空再測試

2014.01.16補充:伺服器材質包的功能貌似在1.6.4或是1.6系列的版本無法使用,但1.7是可以的呦~ 感謝版友回報

若你是伺服主,你覺得某個材質包很適合這個伺服器,想要讓其他玩家也使用這個材質包,在1.3之後不用請玩家自行下載了

只需要:
打開server.properties並在texture-pack=後面輸入你要使用的材質包檔案的網址連結
至於怎麼產生這個網址,我會在文章尾提供多種方式教學
這樣就完成了!開啟伺服吧!

照著上面設定完後,玩家剛登入伺服器會顯示這樣的畫面:
按"是"之後,登進去伺服器後的材質包就會是伺服器設定的材質包了
感謝版友貓咪兒(angelcat0119)補充:從伺服端載下來的材質包會在.minecraft\texturepacks-mp-cache這個資料夾中


玩家或許會問:我可不可以不要跳出這個畫面呢?
可以的,在設定畫面有這個選項:
只要改成"關閉"就行了@~@!

以上

HAVE FUN :)


接下來是網址產生教學,我將介紹兩種方式,一種是Dropbox網路硬碟(需註冊,點連結進去註冊後可以多500M空間喔@~@);另一種是Fileslap網路免空(可以不用註冊就上傳檔案,但不確定檔案能存放多久)
[因為材質包設定的網址要一連結就自動下載的,於是我才提供這兩種我試成功的方式,若其它版友還有推薦的免空,也請跟我說,或是回在下面與大家分享]

Dropbox產生連結方式:(此方法需註冊,甚至要安裝它的軟體,提供給有Dropbox的版友)
(據說新註冊的帳號需要至以下連結https://www.dropbox.com/enable_public_folder允許建立public資料夾才能分享)
將材質包檔案放置Public資料夾中,再依圖中說明點選"Copy public link",接著將網址貼到server.properties的"texture-pack="後方並存檔就行了!

Fileslap產生連結方式:(無需註冊,不過不確定檔案會放多久)
請點此連至該網站:http://fileslap.com/
接下來如下
點Try it!不用註冊就上傳

如圖中三點說明操作

點選任意位置

對著"Download"按右鍵,選取"複製連結網址",接著將網址貼到server.properties的"texture-pack="後方並存檔就行了!


8/12 17:15
補充PlanetMinecraftMediaFire產生連結方式:

PlanetMinecraft(使用別人上傳好的連結):
進到網站中,找到你想要用的材質包後,在"Download Texture Pack"處按右鍵並選"複製連結網址",貼在任何地方,簡查一下網址尾端是不是".zip",如果是的話,就可以將網址貼到server.properties的"texture-pack="後方並存檔就行了!

MediaFire(上傳自己的檔案需註冊;或是使用現成、其它人已經上傳好的連結):
以下以現成網址做示範
在"Download"處按右鍵並選"複製連結網址",貼在任何地方,簡查一下網址尾端是不是".zip",如果是的話,就可以將網址貼到server.properties的"texture-pack="後方並存檔就行了!


感謝版友貓咪兒(angelcat0119)遇到問題私信問我,我再重新試過一遍,才發現原本的做法有些出入,本文章於2012.08.12重新編輯過
感謝版友Kinor 吐司(kinor038591)提供MediaFire產生連結的方法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1 則留言:

  1. google雲端硬碟應該也可以吧
    先下載一次 然後複製下載連結就ok了

    回覆刪除